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普法宣传

每周学一点|可以《羊了个羊》,但不能成为被骗的“羔羊”

时间:2022-09-23 16:40:47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近期,一款名为

《羊了个羊》的小游戏火了

玩家为了通关一战再战

而诈骗分子却透过游戏看见“商机”

小编温馨提醒

游戏失败没关系

被人诈骗可不行

  游戏诈骗套路一:低价销售游戏道具

  诈骗分子在社交平台发布出售“无限复活游戏道具”“通关秘籍”等广告信息,诱导受害人在微信群、QQ群等社交软件或虚假交易平台进行交易。先让受害人支付少量金额,后以“注册费、解冻费”等名义要求支付各种高额费用,收到钱后便将受害人联系方式拉黑。

  游戏诈骗套路二:游戏秘籍网盘自取

  诈骗分子通过群聊或者私信等方式发送网盘链接,声称已将游戏秘籍编辑成WORD文档,并存在网盘中,可点击链接免费领取。实际上,上述说辞均是为了诱骗玩家点击带有病毒的木马链接,以便自己对受害人的手机、电脑等电子设备进行操控,非法获取利益。

  游戏诈骗套路三:“客服”发送内测邀请

  诈骗分子通过虚拟定位,搜索附近的人广泛发送好友申请,在成功添加微信或者QQ后,便声称自己是游戏公司客服,恭喜玩家获得新游戏的内测资格和专属福利,并发送链接或者二维码,诱导玩家点击或者扫码、在提前制作的虚假页面上填写个人信息和银行卡账户等,随后利用所获信息盗取钱财。

快乐游戏

细心识别

了解诈骗套路

拒绝做诈骗分子的“人形提款机”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