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专题 > 专题活动 > 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凝心聚力共战疫 向“疫”而行显担当

时间:2022-11-07 19:28:39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疫情就是命令,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濠江区检察院第一时间按照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全体党员干警闻令而动、主动作为,迅速投入疫情防控工作,服务辖区疫情防控大局,守护人民生命健康,诠释过硬检察责任与担当。

1667878176397877.jpg

一、统一思想,党组靠前指挥。

该院党组高度重视,迅速召开疫情防控会议,传达上级有关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强调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防控举措 ,从落实人员支持抗疫、单位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管理等方面提出要求与安排部署,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细化到岗、落实到人,促使全院上下联动,密切配合,凝聚起最强抗疫合力。

1667878196586037.jpg

二、冲锋在前,投身抗疫一线。

积极响应上级号召,落实落细“双报到双服务”,该院抽调43名干警分成12个由共产党员带队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小组”, 迅速下沉到挂钩社区河南居委会,全力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在防疫现场有力承担起秩序维持、体温检测、核酸登记、查验健康码、行程卡等工作,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面对群众的求助时,干警们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采取多种形式为群众服务,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助他们解决问题。同时,干警们化身为“宣传员”,耐心向群众讲解当前的疫情形势,宣传防疫政策法规和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群众“不串门、不聚会、不传谣”,切实保证支援任务按时、保质、高效完成。

1667878220827917.png

三、凝心坚守,抓好自身防疫。

严格落实全区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做好单位人员出入、暂停现场接待群众来访服务等各环节防疫措施,确保单位自身安全。同时利用公众号转发全市、全区疫情防控要求的工作信息,引导群众自觉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在积极参与防疫、抗疫的同时,统筹推进刑事检察、控告申诉检察、公益诉讼检察等检察业务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检察工作“两不误”,做到服务大局,服务人民。

1667878242196759.png

接下来,濠江区检察院将持续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以一如既往的过硬作风,严谨负责的工作态度,进一步做优做细服务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为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贡献检察力量。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