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专题 > 专题活动 > 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战“疫”汕检人|用无畏担当诠释为民初心

时间:2022-11-10 18:14:36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TA们

挺身而出,传递温暖

坚守一线,守护安康

用身上的“检察蓝”守护这座城市

今天,让我们一起来看看

防疫一线的TA们


闻令而动 彰显党员本色

疫情突袭,市检察院迅速组建支援基层疫情防控工作队,各部门干警们纷纷主动加入,四级调研员冉建斌也不例外,他主动请缨奔赴防疫一线。作为工作队总负责人,白天,他是志愿服务社区的“百事通”,在各核酸检测点、社区路口来回穿梭,做好志愿服务、现场指挥、人员调配等工作;晚上,他又化身工作队“总中枢”,上传下达、协调调度、细化分工,确保干警们更好协助配合社区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1668133091505381.jpg

“疫情当前,我们作为党员更应当冲在第一线,这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朴实的话语,是转业军人冉建斌诚挚的心声。数日奔忙在疫情防控战线上,他始终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守岗位,靠前指挥,不叫一声苦,不喊一声累,以高度的责任心、严谨的态度、踏实的作风,充分展现无私为民的检察初心和吃苦耐劳的军人作风,彰显担当有为的党员先锋本色。

逆行请战 “疫”线绽放“她力量”

“核酸检测点的人流量大,大家注意保持一米距离,维护秩序时切记保护好自己”“口罩和防护罩都必须带好,不要嫌麻烦”“记得按时给自己做消杀”……因为放心不下青年干警们,市检察院干警许贵芬总是不厌其烦地叮嘱唠叨各项防护细节,因此大家都亲切的称呼她为“贴心大姐姐”。    

1668133110323703.jpg

在核酸检测现场,也总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维护核酸检测现场秩序、引导群众保持安全距离、帮助群众创建核酸码……她总是事无巨细地做好每一个细节,最大限度发挥自己的作用。“请出示健康码”“排队核酸请佩戴好口罩”……一遍遍温馨提醒,一次次耐心解答,她既当“讲解员”,又当“疏导员”,哪怕声音沙哑依然保持热情,坚持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现在更要积极向党员看齐,用实际行动和良好作风展现检察机关良好形象,体现检察担当和为民情怀。”在出发前不久,她刚刚向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而她在防疫一线的表现,则是“检察心向党,履职为人民”的真实写照。

初心不忘 防控一线显担当

疫情防控是没有硝烟的战场,也是检验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考场。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市检察院四级高级检察官齐新华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加入支援基层疫情防控工作队。到达潮南区峡山街道桃溪社区之后,他严格按照分工安排,认真开展工作,协助做好疫情防控。

1668133128310772.jpg

在核酸检测点,齐新华同志主动询问、迅速掌握工作流程,全身心投入工作,带动同队干警更好协助社区干部、医护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在社区网格中,他积极宣传防疫知识,为出门未携带口罩的群众发放口罩,引导大家提高安全意识、做好个人防护;在路口,干警们看到一位未佩戴口罩的老人,当发现其听力障碍后,齐新华同志手把手帮其佩戴口罩,并提高音量、放慢语速,耐心宣传、解读疫情防控最新政策,直到老人家听清全部内容。

对内,作为工作队年龄最大的队员,他关爱同事,主动请缨,承担更为繁重的任务;对外,他关心群众,细致认真,以真心细心耐心的行动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疫情形势这么严峻复杂,我们绝不能也绝不会坐视不管”,他用行动践行了自己出发前所说的这句话。

疫情来势汹汹,战“疫”号角已响

汕头检察人

用坚守诠释检察责任

以担当彰显为民初心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