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专题 > 专题活动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汕头市检察院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

时间:2022-10-31 18:03:07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10月31日上午,汕头市检察院召开全院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全省、全市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汕头检察落地见效。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章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许瑛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省、市传达贯彻大会精神。

1667268287753975.jpg

会议强调,要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完整、准确、全面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深刻领会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奋进新征程的决心信心;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新成果,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未来五年的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走实走好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路子;深刻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治检;深刻领会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努力汇聚起做好新时代新征程检察工作的强大力量。

1667268302974181.jpg

会议要求,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落到检察工作全过程各环节,谱写汕头检察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紧紧围绕构建“三新两特一大”产业发展格局、“工改工”等市委中心工作,深化优化细化检察服务举措,展现检察服务新作为;聚焦法治汕头建设,紧扣“质量建设年”要求,突出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展现检察监督新担当;聚焦增进民生福祉,牢记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以“如我在诉”的境界践行司法为民根本宗旨,通过办好一个个“小案”、抓好一件件为民实事,守住民心,厚植党执政的政治根基,展现检察为民新成色;聚焦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严”的一手毫不放松,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持续落实好最高检第一至八号检察建议,提升社会安全水平,促进社会内生稳定,展现检察保障新成效;聚焦加强党的建设,坚持讲政治与抓业务有机统一,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树立选人用人正确导向,完善从严管理机制,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治检,展现检察队伍新气象。

1667268319965350.jpg

会议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全部工作的重心,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认真组织、周密安排,突出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坚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在学习领会上入脑入心,并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集中进行全面准确、深入浅出、生动活泼的宣传报道,营造检察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