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专题 > 专题活动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汕头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0-26 18:50:14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10月26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以及最高检党组会和党组扩大会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检察机关贯彻落实措施。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章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1666839059789511.jpg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同志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气势恢宏,高瞻远瞩,旗帜鲜明,催人奋进,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体现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声,体现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对于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充分肯定,体现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拥戴,对于加快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谱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更加辉煌的新篇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扎扎实实办好检察机关自己的事情,为汕头走好“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提供更优质高效的法治服务保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彰显汕头检察担当、展现汕头检察作为。

会议要求,全市检察机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坚决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的新成效。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义,聚焦“五个牢牢把握”,深入领会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变成汕头检察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各项部署要求,结合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及省委《实施方案》,全面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持续擦亮公益诉讼汕头品牌,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检察机关的更重责任。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聚焦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规划和具体部署,切实找准依法能动履职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全力以赴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法治责任、检察责任,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突出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党组中心组学习的核心内容,作为党员干部培训的主修课程,作为“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常态化学习内容。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运用检察门户网站和“两微两端”新媒体平台,积极营造检察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市检察院班子成员、省管干部、专职检委委员、市管干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老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