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业务 > 未成年人刑事检察 > 工作动态

汕头市检察院开展“法治进校园之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时间:2022-12-05 18:25:40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在第九个“国家宪法日”和第五个“宪法宣传周”到来之际,市检察院开展“汕检护航——法治进校园之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黄业山带领检察官分别前往下蓬中学、鮀滨职业技术学校(广厦校区)、林百欣中学(金晖校区),为在校师生讲授宪法主题法治课。

1670297199847021.jpg

法治课上,授课检察官结合时事热点和学生身边事,聚焦宪法教育,通过案例分析与情景代入,从维护国家安全与发展、网络安全、交通安全、防范校园欺凌、知识产权保护、防骗反诈等多个方面,详细解读法律条文,深入浅出,启发思考,有效引导同学们尊崇宪法、信仰法治,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自觉抵制不良行为,在新时代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好少年,在追逐梦想的路上健康成长、淬炼成才。授课以线上线下方式同步进行,检察官在主会场线下授课,学校其他师生在各教室通过线上直播方式观看收听法治课,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互动积极。

1670297216169111.jpg

活动中,检察干警还通过布置普法宣传主题展板区、赠送青少年法治教育书籍和主题宣传海报、播放《反有组织犯罪法》《聚光》《孤勇者》等宣传视频、现场走访交流等多种方式,向广大师生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法律法规,介绍检察机关职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以及强制报告和入职查询制度等相关内容,并就如何进一步深化检校合作、督导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共建平安校园等问题听取学校师生的意见建议。

1670297231784732.jpg

接下来,汕头市检察机关将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通过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法治进校园、法治进乡村等活动,积极开展青少年法治教育,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助力在全社会营造尊崇宪法、信仰法治的浓厚氛围。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