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章波参加党支部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12-16 18:22:11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为进一步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助推汕头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党支部与金平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以座谈会形式组织党员干警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检察工作实际,畅谈心得体会和贯彻落实意见。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章波以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党支部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林敏,金平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婕列席会议。

1671416604223920.jpg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立足百年、继往开来、举旗定向、领航复兴的历史性盛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式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以“赶考”的清醒宣示大党使命,执“人民”之笔擘画强国蓝图,充分彰显兴党强国、引领时代、兼济天下的定力魄力和志气底气,是我们党在新时代新征程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会议强调,以狠抓“九分落实”的力度全面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一方面要转变思想、摆正态度,做好检查对照、审视反思,把“要我干”变成“我要干”,积极发现问题,主动解决问题;另一方面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大局导向,动态调整工作目标,实施业务数据指标分类管理,建立健全业务数据分析研判常态化机制,树立全市检察机关“一盘棋”思想,共享资源,协同作战,争取新的突破。

1671416619875099.jpg

会议要求,强化政治自觉,善于从全局角度找准第一检察部的工作定位,谋划普通犯罪和重罪检察工作重点,及时总结工作经验;服务保障更高水平的平安汕头建设,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深入开展扫黄打非行动,依法严惩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能动履职抓好各项刑事检察专项工作,持续优化业务指标,全面提升工作质效;进一步提振精神、增强信心,全力以赴抓好年末冲刺工作,用心谋划明年工作布局,为全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交出优异答卷。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