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弘扬法治精神,共建文明校园——市检察院与市教育局联合举行法治宣传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2-12-21 17:35:06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加强学生法治教育工作,近日,市检察院和市教育局在龙眼小学联合举办“弘扬法治精神,共建文明校园”法治宣传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金平区教育局承办,通过线上和线下的形式开展。市检察院、市教育局、市司法局有关领导,金平区教育局有关负责同志,市中心城区多位校长代表、法治副校长代表,以及龙眼小学师生代表在现场参加活动,金平区各校师生通过网络直播方式收看收听。

视频暖场,活动开幕

活动开始前,龙眼小学播放了该校开展“宪法宣传”等校园法治教育活动的视频,以及该校学生到市检察院“汕检护航”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区开展“零距离法治体验”活动的掠影,检校携手开展法治教育工作的点滴记录生动地呈现在大家面前。

知识融入节目,寓教于乐

龙眼小学405中队的同学们现场表演了精心编排、自导自演的小品《学法记》,趣味演绎“霸王餐”“偷单车”“有事找警察”等小故事,将法律知识融入节目,并加入快板等元素,寓教于乐,让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收获满满。

1671615474160386.jpg

法治副校长就位,现场授课

活动现场,市检察院第二检察部负责人受聘为龙眼小学法治副校长,并讲授“弘扬法治精神,让法治之光照耀文明校园”主题法治课。

1671674043598830.jpg

1671615541642635.jpg

授课检察官从“什么是法”“为什么要信仰法”引入,通过介绍国家的根本大法——《宪法》、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民法典》、未成年人的“小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带领同学们一起感受法律给予青少年的保护和温暖,并结合防止校园欺凌和预防性侵害两个热门话题,引导同学们增强自我保护的意识、学习自我保护的方式方法。在课程的最后,授课检察官勉励同学们要立志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少年。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接下来,汕头市检察机关将持续加强检校合作,不断推进多样化、精细化普法工作,持续擦亮“法治进校园”品牌,当好同学们成长路上的普法贴心人和好伙伴,在构建未成年人全方位综合保护大格局中贡献“检察之力”。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