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汕头检察工作现代化迈出新步伐、焕发新气象

时间:2023-01-09 18:17:28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1月9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并围绕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展开学习讨论,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章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1673317121629747.jpg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全部工作的重心。全市检察机关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切实增强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要拿出只争朝夕、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以走在前列的目标提振信心,以“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的韧劲开好局,以“起跑就是冲刺、开赛即是决赛”的干劲聚力攻坚,找准差距、突出重点,实干干实、快干干好,以良好的开局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加快推进汕头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1673317138586350.jpg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全力服务保障汕头高质量发展,以更强的担当作为助力汕头加快建设现代化活力经济特区。一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持续推动经济发展在法治轨道上运行,深入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助力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全力护航汕头走好走实“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二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从严追诉侵害妇女、儿童、老年人、残疾人等特定群体犯罪,持续加大互联网金融犯罪惩治力度,从严惩治网络诽谤、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电信网络诈骗等犯罪,更深融入社会治理,全力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汕头建设。三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打造司法救助样板,强化生态文明司法保护,巩固深化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成果,大力加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深入推进民事支持起诉工作,全力干好检察为民实事。

会议强调,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的先导是法律监督理念现代化,重点在于法律监督体系现代化,关键在于法律监督机制现代化,基础在于法律监督能力现代化。要在更新理念、完善体系、健全机制、提高能力上下功夫,深化侦查监督与协助配合机制,强化民事诉讼精准监督,加强行政检察工作,持续擦亮公益诉讼检察汕头品牌,努力实现检察工作自身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树立选人用人正确导向,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实施数字检察战略,与时俱进强化检察管理,以自我革命精神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治检,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

市检察院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市管干部、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