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致全市检察人员家属的一封信

时间:2023-01-17 18:11:49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全市检察人员的家属们:

  你们好!

  近年来,全市检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各级党委、上级检察机关工作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依法履行检察职责。全体检察人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履职尽责、踔厉前行,努力为人民群众创造安业、安居、安康、安心的良好法治环境,积极回应新时代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新需求、新期盼,树立了新时代人民检察为人民的新形象,充分彰显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政治本色。长期以来,各位家属无怨无悔、默默奉献,用包容构建了和谐家庭、用付出给予了检察工作大力支持、用奉献构筑了检察事业的坚强后盾。在此,向你们致以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

  2023年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为进一步弘扬中华美德,发挥家庭助廉作用,把好家庭廉政关口,营造家庭助廉、勤俭促廉的良好氛围,我们倡议: 

  一、争做“贴心家属”,共建风清气正好家庭。作为家属,请你们充分理解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树立正确的金钱观、权力观、幸福观,大力弘扬艰苦奋斗、勤以养德、俭以助廉的优良传统,在家庭生活中不慕奢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扬时代新风,敦促检察人员增强遵纪守法的意识,自觉抵制拜金主义和特权思想的侵蚀,提升自觉抵制各种诱惑的能力,决不让腐败有可乘之机,全力支持他们以蓬勃的朝气、昂扬的锐气和浩然的正气全身心投入到检察工作中。

  二、争做“尽责家属”,共做公正司法支持者。在工作八小时内,我们继续秉承“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坚持抓早抓小、抓常抓长,严防思想滑坡、行动偏轨。在工作八小时外,你们作为检察人员最亲近、最信赖的亲人,你们的监督更具独特优势,既是对家人的一种关爱,也是对家庭的一种责任。请你们担负起身为检察人员父母、爱人、子女应尽的责任,把家庭监督与单位监督紧密联系起来,携手并进,让单位的教育严管和家庭的温暖同频发力。

  三、争做“廉洁家属”,共筑拒腐防变防火墙。希望你们树立“情不可越法、情不可逾规、情不可失德”的亲情观,同样要做到心中有纪律,支持配合检察人员遵守“三个规定”“十个严禁”,不要让“枕边风”乱了亲人“方寸”,不要让“亲情、友情”成了他们办案的“阻力”。你们要成为检察人员抵制侵蚀的厚实盔甲,绝不做容易失守的脆弱软肋,把不打招呼、不说人情作为对他们工作的最大支持,营造积极健康的家庭环境。

  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以清廉家风促党风检风!我们坚信,在你们的理解、支持、参与、监督下,各位检察人员定会做到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净,经受住腐败与诱惑的双重考验,以自身良好纪律作风,公正廉洁司法作表率,正确履行法律赋予的职责,守正创新,开拓进取,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新时代检察答卷。

  恭祝新春快乐,阖家幸福!



汕头市人民检察院 

2023年1月17日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