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深化检校合作 促进共赢发展

时间:2023-02-20 19:26:31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法学理论研究和检察实践深度融合,近日,市检察院邀请汕头大学法学院院长邓剑光一行莅院参观,并就双方深化检校合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由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庆元主持,市检察院相关部门负责人、汕头大学法学院相关领导参加座谈。

1676942831993871.jpg

会议总结回顾了汕头市检察机关与汕头大学法学院在检察实务协作、法治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就联合申报“广东省人民检察院检察理论研究基地”事项进行磋商,并对下一步深化检校合作的具体工作举措进行交流讨论。

会议提出,要以本次联合申报“广东省人民检察院检察理论研究基地”为契机,以更高定位、更宽视野凝聚检校合作共识和合力,通过优势互融、创新合作等方式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知识产权检察履职、公益诉讼实践探索、检察理论课题、数字检察建设等领域的合作研究,深化联合调研、同堂培训、实习生实践等工作,推动检校合作向更深层次、更广领域全方位迈进。   

下来,全市检察机关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深化检校合作,不断将理论研究成果注入“四大检察”“十大业务”,用理论创新引领汕头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