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专题 > 专题活动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市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增强文化自信专题学习活动

时间:2023-03-03 18:21:15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大力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服务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3月2日,市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前往潮汕历史文化博览中心和濠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濠江区文化中心)开展专题学习活动。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章波带领院党组理论中心组成员、省管干部、市管干部、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活动。

1678072967757289.jpg

潮汕历史文化博览中心是一座汇聚潮汕文化精髓的城市地标,藏品类别涵盖嵌瓷、木雕、石雕、彩画等,藏品包含潮汕地区自人类活动以来的社会变迁的藏品资料、潮汕地区出土的标本、相关文物、风俗习惯的遗物以及潮汕籍华侨不同历史时期生产生活、重要人物及重大事件等方面相关的各种代表性历史见证物等实物藏品。

濠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展览内容精选我省国家级以上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参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分类,兼顾不同地域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特色,呈现岭南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丰富多彩。

在潮汕历史文化博览中心,同志们依次参观了潮汕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潮汕华侨历史博物馆、汕头市城市规划展览馆等,从琳琅满目的非遗展品、“向海讨生敢闯敢为”的奋斗故事中,了解潮汕地区历史文化,接受精神洗礼,深刻感悟潮汕人民“自强不息、拼搏奋斗”的开拓创新精神,汲取奋进力量,把学习感悟转化为勇担使命、干事创业的强大精神动力。

1678073005462377.jpg

在濠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同志们参观了“多彩南粤 魅力非遗”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专题巡展,从这一岭南非遗的生动缩影,同志们清晰感受到岭南地区的历史文化脉络,品味到缤纷灿烂的传统文化魅力,进一步铸牢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

1678073022373733.jpg

“此次专题学习是以实际行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举措。”参观结束后,彭章波检察长强调,要汲取岭南、潮汕丰富文化内涵,厚植历史文化情怀,提升文化自信,握紧传承“接力棒”,当好新时代“接班人”;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深度融入文化引侨行动,服务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形成支部创先进、党员争优秀的良好氛围,力争打造更多“党建与业务双优同创”的品牌典范;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践行检察初心使命,忠诚履职,为民司法,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汕头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汕头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贡献更多检察智慧和力量,以实干实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汕头检察落地生根。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