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业务 > 公益诉讼检察 > 工作动态

锚定发展目标,践行为民初心——全市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时间:2023-03-22 18:14:30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近日,市检察院组织召开全市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视频会,深入学习贯彻最高检、省检察院、市检察院相关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全市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分析存在的短板和不足,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措施。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黄业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1679537722269472.jpg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立足检察公益诉讼“法律监督”的制度定位,积极践行检察公益诉讼为民初心使命,推动汕头公益诉讼检察高质量发展,自觉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做好新时代公益诉讼检察”全过程。

会议明确,要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和新时代新需求,抓好四个法定传统领域公益诉讼监督,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积极、稳妥拓宽新领域办案实践,履行好法律监督职责,以更高站位服务保障汕头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助力中国式现代化汕头实践。

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重要原则,协调好办案规模和办案质量的关系,坚持强基导向,规范运用统一业务系统,确保全流程规范无瑕疵;要不断强化精品意识,常态化开展公益诉讼“回头看”,持续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保障公益诉讼检察事业行稳致远。

会议要求,要对内练好“基本功”,树牢“一盘棋”思维,深化一体化办案机制,强化一体化办案模式;对外用好“朋友圈”,结交“新朋友”,牢固树立双赢多赢共赢理念,用好用活特邀检察官助理制度,持续做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工作,以求极致精神全面提升公益诉讼检察履职能力。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