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当前位置: 首页 > 普法宣传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检察干警主题宣传普法忙,同学们争当国家安全“守护者”

时间:2023-04-14 17:22:03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今年4月15日是第8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中小学生国家安全意识,近日,市检察院组织检察干警走进汕头金中华侨试验区学校开展“法治进校园”之国家安全教育主题法治宣讲活动。

1681464240977177.jpg

五星红旗下

法治课堂开讲

在与师生们一起参加升国旗仪式后,市检察院检察干警以《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关心维护国家安全》为题开展法治宣讲。“坚持法治教育从娃娃抓起”“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我们要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每一代人都要为下一代人跑出一个好成绩”,授课干警引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吒,从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入,用鲜明的案例向在场师生讲授国家安全的内容、与国家安全紧密相关的《宪法》《国家安全法》《刑法》等法律法规,引导同学们自觉抵制不良信息,做到防微杜渐,并勉励同学们要树立爱国主义精神,增强法治意识,自觉与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作斗争。

1681464252845399.jpg

1681464256921859.jpg

法治宣讲结束后,市检察院还向学校赠送了一批青少年法治教育图书和强制报告主题宣传海报。

知识海洋里

普法宣传进行

为进一步加强团校共建和检校合作,市检察院在该校图书馆摆放28副自制的青少年法治教育主题展板,为同学们送上“法治大礼包”。活动现场,检察干警为同学们细致讲解,并结合展板内容为同学们重点普及《宪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知识。

1681464277580209.jpg

“人工智能对国家安全有影响吗”“学生在维护国家安全中应发挥什么作用”“培养国家安全意识与维护国家安全之间有什么关系”……在认真听取讲解后,同学们结合日常生活和学习感悟,踊跃提出各类问题,检察干警进一步以案释法,向同学们阐明公民维护国家安全的意义和要求,引导大家强化责任意识,提升自护能力。

接下来,市检察院将进一步深化开展“法治进校园”,夯实检校合作机制,营造浓厚法治氛围,引导中小学生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和社会责任,为把青少年培养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检察力量。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