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粤贵带队莅汕调研督导检察工作

时间:2023-05-16 17:13:36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近日,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粤贵带队莅汕调研督导检察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检察机关刑事执行、公益诉讼、司法警察等工作情况汇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果,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章波陪同调研。

1684228489527476.jpg

  在听取工作汇报后,李粤贵同志对汕头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要讲政治顾大局,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践行者和捍卫者。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自觉将检察工作融入大局,找准依法能动履职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为广东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二是要以专项工作为抓手,擦亮汕头检察名片。要根据最高检高质量发展要求,把各项检察工作做深做细做出成绩,既要注重案件数量,更要保证案件质量。要把练江流域综合整治作为公益诉讼回头看重点,不断巩固提升整治成效。要进一步做好侨乡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等新时代“侨”的文章,持续擦亮汕头公益诉讼检察品牌。要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开展交叉巡回检察等工作,争创汕头检察新名片。

  三是要以数字检察为统领,加强科技强检。要强化“能动司法”检察理念,勇于探索创新,积极运用无人机取证技术,助力公益诉讼检察业务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构建信息互通平台,加强大数据信息共享,形成行政执法监督与行政检察的良性互动。要不断推进数字检察建设,做好软件开发与应用,以科技赋能检察办案,提升检察工作执行力。

1684228505434480.jpg

  省检察院调研督导组莅汕期间,还实地察看了练江流域综合整治、南澳南澎列岛公益保护等工作情况。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