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检爱同行 共护花开|普法!让青春与法相伴

时间:2023-05-26 16:54:11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五月时节,青春洋溢,激情飞扬。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增强学生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近日,市检察院派出青年检察干警前往粤东技师学院、汕头中医药技工学校,开展“汕检护航——法治进校园”活动。

1685092009284461.jpg

活动现场,检察官从青少年学法的重要性、维护校园安全、避免网络陷阱等三方面进行普法,向同学们讲授校园安全、网络安全等相关法律知识,并教导同学们提高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引导同学们把握时光、珍惜青春。本次授课用检察机关办理的典型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通过一案一剖析、一案一启示的教学方式和问答、探讨等互动形式,激发同学们思考,得到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

1685092025261185.jpg

近年来,汕头市检察机关始终重视青少年普法宣传教育,不断加强与司法、教育等部门的协作配合,通过启用“汕检护航”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区,健全完善“百堂法治课进校园”“法治进校园”“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等工作机制,多形式开展法治宣传。接下来,全市检察机关将持续深耕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阵地,不断探索创新精准化法治教育方式方法,为把青少年培养成良好的法治公民和祖国建设者贡献检察力量。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