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2023年1至4月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商会议

时间:2023-05-26 16:57:08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近日,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1-4月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商会议,对检察办案数量、质量和效果进行阶段性检视。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章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1685091552960848.jpg

会上,市检察院案件管理室汇报了1-4月全市检察数据总体情况,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分别结合本条线业务情况进行汇报,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分别结合分管的业务工作作点评。

1685091576943947.jpg

会议指出,今年来,全市检察机关牢牢把握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主题,以开展“质量提升年”活动为契机,层层发动、全面动员,凝心聚力、聚精会神抓指标,纲举目张推进检察工作,取得了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推动汕头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唯有务实,没有捷径。全市检察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继续锚定走在全省前列的目标,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对照最新的指标体系,结合全年目标任务,及时盘点各项工作进展,采取针对性措施解决问题,全力以赴把目标完成好,以汕头检察工作走在前列助力广东检察工作走在前列。

会议要求,要强化政治担当,以走在全省前列为目标,以学懂弄通落实修改后的评价指标为抓手,以高素质专业化检察队伍为保障,明晰路径、拿出实招,久久为功、务求实效,激荡起推动汕头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崭新气象。要坚持系统思维,牢牢抓住全市检察业务的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聚焦重点问题,更新检察工作理念,坚持一盘棋思想,实现“质”和“量”双提升,推动各基层院协调平衡发展,以点带面统筹推进各项检察业务高质量发展,走实走好以汕头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路子。要落实责任分工,密切关注办案数据的升降,认真分析背后的深层次原因,找准问题、对症下药,做好业务数据分析会商“后半篇”文章,全面提升“四大检察”“十大业务”质效。要加强科学管理,进一步建立健全管理制度,向科学管理要检察生产力、战斗力,一体加强“案”和“人”的管理,深化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事半功倍推进汕头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