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业务 > 控告申诉检察 > 工作动态

市检察院举办控告申诉检察业务专题培训

时间:2023-09-15 16:25:03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为进一步强化全市检察机关控告申诉检察部门的服务意识,提高控告申诉检察人员的业务水平和能力,近日,根据《汕头市检察机关队伍政治能力业务能力“双提升”全员轮训工作方案》,市检察院邀请省检察院第十检察部三级检察官助理陈洋标作专题业务培训。全市两级检察院分管控告申诉检察工作的院领导、部门负责人和从事控告申诉检察工作的检察人员参加培训。

1694766355844858.jpg

培训会上,陈洋标同志以“检察机关群众来访接待工作经验交流”为题,紧紧围绕民事诉讼监督、行政诉讼监督、刑事申诉、国家赔偿监督案件的受理和举报事项的处理等问题,结合当前群众信访工作情况和实际案例,详细解读相关法律规定的适用,并现场解答参训人员提出的难点问题。

本次业务培训坚持问题和需求导向,既立足当前工作实际,又着眼未来发展,重点突出、内容丰富,进一步帮助参训人员理顺了群众信访工作思路。下来,全市检察机关控告申诉检察部门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积极探索新时代信访工作新路子,砥砺深耕,步履向前,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