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业务 > 公益诉讼检察 > 工作动态

为公益诉讼检察办案插上科技翅膀!汕头、揭阳两地检察机关联合举办无人机航拍培训

时间:2023-10-09 19:53:07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无人机航拍具有拍摄面广、视野开阔、定位准确等优势,能够切实解决公益诉讼案件普遍存在的涉案现场范围广、地形复杂、取证困难等问题。为进一步推动公益诉讼与数字检察深度融合,完善技术支持体系,按照全省公益诉讼检察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关于加大科技强检建设的要求,近日,汕头、揭阳两地检察机关联合举办无人机航拍培训,邀请专业教练为两地检察干警进行现场教学。

1696906421964516.jpg

培训期间,无人机教练围绕无人机基础知识、拍摄技巧、飞行安全等方面进行讲解,举例说明使用无人机航拍调查取证的适用场景,并通过具体案例和实操训练,帮助大家更好地掌握无人机航拍技巧。通过培训和考试后,参训检察干警均考取了无人机驾驶资格证书,为今后公益诉讼无人机调查取证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1696906438613343.jpg

培训结束后,检察干警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把无人机技术广泛应用在环境污染、资源破坏和生态损害等各类公益诉讼案件的线索发现、调查取证和督促整改等各个办案环节,为公益诉讼检察办案插上科技翅膀,助推公益诉讼工作提质增效,实现更精准、更精细、更智能的公益诉讼检察监督。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