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业务 > 刑事执行检察 > 工作动态

市检察院召开全市刑事执行检察工作会议

时间:2024-03-04 17:43:59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市检察工作会议精神,近日,市检察院召开全市刑事执行检察工作会议,总结2023年全市刑事执行检察工作,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谢望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1709545481640379.jpg

会议通报了2023年全市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业务数据情况。各区(县)检察院分管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的副检察长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检视当前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提出进一步改进措施。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部门坚持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检察机关工作要求,锚定走在全省前列目标,以落实“质量提升年”为抓手,着力做实“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办案数据稳步提升,监督精准度不断提高,各项工作在务实中创新、在落实中深化。

会议要求,2024年全市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部门坚持政治统领服务大局,持续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检察实践,更加有力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服务保障平安汕头建设,深化“派驻+巡回”检察机制,加强新型派驻检察建设,着力提升巡回检察质效;以评价指标引领业务高质量发展,始终坚持把“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作为基本遵循,持续强化办案思维,依法提出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检察监督意见,努力实现“有数量的质量”和“有质量的数量”;坚持重点突出、全面协调发展的原则,在保证主要业务指标平稳发展的基础上,加强统筹规划,推动各项业务平衡协调发展,不断提升刑事执行检察监督质效,着力打造全面规范高效的刑事执行检察监督体系。

全市两级检察院分管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的副检察长,刑事执行检察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