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 > 普法宣传

五点共识 形成预防合力——市院和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召开预防职务犯罪工作会议

时间:2009-10-28 15:51:08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近日,市院和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联合召开了预防职务犯罪工作会议,市院预防科全体干警及市质监局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市院郑灶和副检察长和市质监局罗晓勤局长到会并作了讲话。
    郑灶和副检察长在讲话中指出,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是全党全社会的共同任务,是涉及社会各个方面,各个领域的系统工程。开展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可以减少干部腐败,挽救和保护更多的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做好质监系统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重要意义,调整工作思路,进一步增强预防职务犯罪的责任意识和工作使命感。 
    会议就质监系统加强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并形成了五点共识:一是要加强领导,切实抓好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市院和市质监局要按照去年12月共同制定的《实施意见》,围绕建立“教育、制度、监督”三位一体的预防体系,加强沟通和联系,促进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经常化、制度化和规范化。二是要加强教育,筑牢质监系统员工的思想道德防线。要坚持正面教育,经常性地开展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教育,提高广大质监系统员工的政治修养、道德水准,筑牢思想防线,自觉抵制各种不良思想的侵蚀。三是要突出重点,加强对关键部位的监督。要根据质监系统各部门的职能和任务,重点围绕系统内易发、多发职务犯罪的重点岗位、环节和部位开展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强化监督措施,努力从源头上做好防范工作。四是要加强研究,健全和完善权力制约机制。质监部门要把预防职务犯罪作为调研的重点课题,充分调动全体质监系统工作人员的聪明才智,从预防职务犯罪的角度,进行深入的分析,注意从权、钱、人三个环节的管理制度上发现漏洞,掌握规律,研究对策,完善相互制约机制。五是要加强配合,形成预防合力。检察机关要加强对新形势下质监系统职务犯罪发案特点、规律和预防对策的研究,督促、协调质监系统开展预防工作,及时检查通报预防工作信息,起到专业预防引导系统预防的作用;质监系统发现本部门工作人员涉嫌贪污贿赂、渎职侵权等职务犯罪线索的,应依照有关规定及时移送检察机关处理,严禁预防职务犯罪成为充当部门保护主义的保护伞。避免形式主义,真正形成预防合力。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