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 > 普法宣传

市院与市卫生局强化合作,联手推进预防职务犯罪工作

时间:2009-11-12 10:32:18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为抓好重点行业的职务犯罪预防工作,今年下半年,市院与市卫生局联合对卫生系统开展预防职务犯罪工作进行为期两个月的专项调研检查工作,先后深入市二医院、市中医医院、汕大第一附属医院和市中心医院等医疗单位开展预防职务犯罪调研检查,取得了较好的预防效果。 
    从检查情况看,市院与市卫生局通过建立预防工作联动机制,在沟通情况、开展教育、建章立制、促进市卫生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起到了较好的作用。一是定期召开通报会。市院和市卫生局组织每半年召开一次情况通报会,定期通报医疗卫生系统发生的职务犯罪案件情况,掌握医疗卫生系统职务犯罪的新动态、新特点和新规律。二是加强教育。通过采取市院派员上课、医疗卫生系统领导讲课、专家授课、服刑人员现身说法等多种教育方法,提高了医疗卫生系统全体干部职工的法制意识和廉洁从政从医的自觉性。三是强化制度建设。着重加大药品采购和医生开具处方等重点环节的制度建设,制定了《汕头市医疗机构药品阳光采购实施意见》、《医生处方点评制度》、医疗卫生单位“一把手”不得直接插手工程建设、设备、药品采购具体工作等制度,进一步规范了权力运行,确保了工作有章可循。 
    在检查中也发现,由于医疗卫生体系机制不够完善, 预防制度不够健全,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还不同程度存在一些问题。针对存在问题,市院和卫生局加大预防力度,采取四项措施,做好各项预防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思想教育,弘扬正气,夯实医疗卫生人员思想道德基础,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氛围。二是创新预防活动模式,增加活动时间、丰富活动内容,使预防工作经常化、规范化、科学化。三是加大制度落实力度,强化对人员招聘录用、工程建设、设备和药品采购、医生开方用药、重大经费开支等制度落实情况的检查监督,形成“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有效管理机制。四是进一步完善医务公开制度,扩大受监督范围,增强群众监督和社会监督的效果。通过狠抓预防工作措施的落实,推动卫生系统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深入发展。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