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 > 普法宣传

我市检察机关首个新农村服务点入选省检察院精品项目

时间:2009-12-10 10:19:00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我市检察机关在潮南区胪岗镇泗黄村设立的首个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服务点项目近日入选省检察院《广东检察机关预防职务犯罪20精品项目》。
    该服务点自2007年8月21日挂牌成立以来,在市检察院和潮南区检察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在有关部 门干警的共同努力下,紧紧围绕新农村建设的各项任务和目标,结合实际,立足检察职能,注重创新,坚持把预防涉农职务犯罪以及解决影响农村稳定、侵害农民利益的问题,作为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切入点,开展了全方位、多渠道的服务活动,帮助该村建立治安监控系统,有效遏制刑事案件的发生;协助完善村务制度管理,预防职务犯罪;大力开展普法宣传,提高村民的法律意识;协助筹划文明住宅小区建设,有效节约土地资源等。通过一年多来的探索和实践,该村治安环境发生了根本好转,各项基础设施建设和公益事业明显推进,目前有10多家大型企业被吸引到该村落户投产,该村一跃成为该镇乃至全区的纳税大村。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