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 > 普法宣传

濠江区检察院:预防职务犯罪法制教育进财政培训课堂

时间:2010-03-10 10:13:58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濠江区检察院不断探索法制教育新形式,推动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向纵深发展。近日,区检察院派员到区财政局举办的“濠江区农村财会人员财政支农政策培训班”上法制教育课,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一是创新形式,首次将先进的多媒体教学引入预防法制教育课堂。通过收集相关的资料和图片,制作电脑课件,在授课的过程中同步播放相关图片,不仅内容直观,易于接受,而且有效增强了授课效果。主办单位和培训人员表示,授课比以前更加生动,使他们在思想上受到了更为深刻的触动。 
    二是突出主题。针对培训对象,以“提高法律意识、依法理财”为专题开展法制教育。通过案例分析,对近几年来濠江区农村基层干部职务犯罪的发案率等进行深入剖析,增强村、居委会财务人员对预防职务犯罪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的认识。同时,针对村、居财务管理普遍存在的隐患和问题,对如何进一步规范村、居财务管理和财务人员依法理财提出预防意见和建议。 
    三是扩大教育面。为使更多的农村基层财务人员受到教育,濠江区检察院及时调整培训计划,把法制教育宣传课作为整个培训班的第一节必修课。经过连续两期培训班,全区共有200多名农村基层财务人员接受了专项预防。  
    鉴于本次培训效果显著,濠江区检察院与该区财政局达成共识,把预防职务犯罪法制教育纳入专项财政培训课程,共同推动财政工作依法进行。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