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 > 普法宣传

金平区检察院举办医疗卫生系统预防职务犯罪系列活动

时间:2010-10-19 16:58:21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在金平区医疗卫生系统加大推进“公立医院”改革的背景下,为进一步提高全区医疗卫生系统医德医风,从源头上预防医疗卫生领域职务犯罪的发生,近日,金平区检察院在区妇幼保健院举办医疗卫生系统预防职务犯罪系列活动,以法制讲座和座谈会等形式,开展反腐倡廉教育。区卫生局、区疾控中心、卫生监督所、区属八家公立医院的有关领导等140多人参加了活动。
    座谈会上,金平区检察院有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检察职能、举报知识和渎职侵权犯罪新立案标准等内容,并深入了解目前区卫生系统违法违纪的苗头倾向。在法制讲座上,该院职务犯罪预防科科长就职务犯罪的定义、特征、成因、社会危害性和当前医疗卫生领域职务犯罪的特点等作了细致的讲解,用近年来发生在医疗卫生系统的职务犯罪案件进行深入浅出的剖析,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具有针对性和实效性。
    活动期间,金平区检察院还向参会的医疗卫生工作者发放了宣传资料,并在会后召开医院院长座谈会,以互动的形式加强法制教育。参加活动的医疗卫生系统领导干部纷纷表示,在当前医疗卫生改革的关键时刻,举办这样的活动非常及时、有针对性,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自尊、自警、自律,筑牢思想防线,带好医疗卫生队伍,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