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 > 普法宣传

南澳县检察院设立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站加强对南澳大桥建设项目的专项预防

时间:2011-02-25 16:37:07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南澳县检察院积极探索预防职务犯罪新模式,以“检企共建”活动为抓手,加强对重点建设项目的专项预防。近日,该院与南澳大桥建设总公司联合出台《检企共建开展预防职务犯罪工作联系制度》,同时在南澳大桥建设工地设立了全市首个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站。
    南澳大桥是省、市重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备受上级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关注。为做好该项目的专项预防,南澳县检察院与南澳大桥建设总公司成立了共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领导小组,并建立信息共享制度、情况通报制度、法制宣传及警示教育制度、调研及联席会议制度、案件线索移送制度、工程建设行贿犯罪“黑名单”制度、风险防控和预防监督员制度等,积极探索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保廉机制,努力从源头上预防职务犯罪,确保建设项目实现“工程优质、干部优秀、国资安全”的目标。
    设立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站后,南澳县检察院在大桥建设工地设置了“开展预防职务犯罪 检企共建廉政工程”大型宣传栏,并以举办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增强建设单位干部职工廉洁自律的意识。工作站还将通过检企共建、检企联动,积极为大桥建设单位提供预防咨询和建议,指导企业开展预防职务犯罪和治理商业贿赂工作,努力把南澳大桥建设成廉政工程、阳光工程。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