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 > 普法宣传

筑牢防腐拒变防线 服务基层组织建设 ——金平区检察院积极开展新“村官”任前职务犯罪预防专题教育

时间:2011-05-16 09:50:16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近日,金平区社区干部换届选举工作圆满结束,金平区检察院立即在新当选“村官”中开展以“依法履职、勤政廉政”为主题的任前职务犯罪预防专题教育。该区新当选的社区书记、主任和涉农社区“两委”成员共二百多人参加了专题教育讲座。
    讲座上,金平区检察院预防科陈满满科长系统介绍了检察机关的性质、任务、职权和直接受理立案侦查案件范围,特别是刑法中关于基层组织人员行为构成贪污贿赂罪的规定,并结合实际,以案释法,剖析了一些“村官”由于不学法、不懂法,法制意识淡薄,贪污受贿,侵占公共财物,从而走上了犯罪道路的案例,教育引导广大社区干部认真学习法律,模范遵守法律,依法履职、勤政廉政,真心实意为基层群众办实事、谋利益。 参加讲座的“村官”对检察机关开展社区干部任前廉政教育表示衷心感谢,他们都认为这一课非常必要、非常及时、获益良多,希望检察机关今后能够经常深入基层,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帮助社区基层组织人员提高法治意识、远离职务犯罪。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