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专题 > 专题活动 > 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

省检察院第一督导组莅汕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

时间:2018-04-11 09:19:59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4月10日至11日,省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李庆协带领第一督导组莅汕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检查。市检察院检察长张健,副检察长杨宏强、罗益平,党组成员许瑛,以及研究室、侦监、公诉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督导汇报会。

  今年以来,我市检察机关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部署要求,加强组织领导、严格依法办案、推进建章立制,迅速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高潮。
  张健检察长在会上指出,我市检察机关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并力争在五个方面取得成效:一是在服务大局方面要有新作为;二是在打击犯罪方面要有新成效;三是在强化监督方面要有新突破;四是在参与社会综合治理方面要有新成绩;五是在协作配合方面要有新进展,确保上级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各项决策部署在我市检察机关落到实处。
  省检察院李庆协专委充分肯定了我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成效,认为我市检察机关工作推进有力,领导靠前指挥,工作机制完备,特别是在机构人员上进行了积极探索,为全省提供了借鉴经验。
督导汇报会上,李庆协专委传达了省检察院林贻影检察长在省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全体成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对我市检察机关开展专项斗争提出具体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投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二要充分履行检察职能,准确把握法律政策,确保依法精准打击黑恶势力犯罪。三要健全工作机制,密切协作配合,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稳步有序高效开展。四要全力开展线索排查和移送,深挖、铲除黑恶势力的滋生土壤。五要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增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体合力。
  4月11日上午,省院督导组一行还到澄海区检察院进行督导检查。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