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研究 > 学习心得

母爱 伴我成长

时间:2013-09-21 15:31:18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柯旭东

        “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每个人读到这样的诗句,都会有各自不同的感受,或感叹母爱的伟大,或潸然思念的泪水,然而我却是深深的自责,或者可以说一种更复杂的情感,夹带着愧疚,同时也在感受着母爱的甜蜜。
        曾记得,匆忙地背起书包,拿下嘴里叼着的牙刷,急促地跨过门槛,身后传来母亲的呼唤:“把苹果带上。”我看见,母亲手里的苹果已削得干干净净,但母亲的脸上却溢满疼惜。耳畔传来父亲的叮咛:“考试时要多想,慢点下笔。”课间,我咬着苹果,发现它已切成两瓣儿。我惊讶地发现,那一瓣儿苹果中间竟是一个五角星——心,怦怦地跳。
        上高中的时候住校,两周回一次家。每到周末母亲总会带着吃吃喝喝的来学校看我,正在试着独立的我对于母亲悉心的关怀并不领情。每次对她的问寒问暖都报以不耐烦,这周过的好不好,知识难不难,类似的这些问题我从不回答。但还是要面对她的询问,我渐渐从不耐烦到烦躁,每周的到来我们都会小吵一架。尽管如此,每次母亲回去又会深深自责,周而复始,这种折磨一直延续到上大学前。
        长大后,上大学、工作,远离家乡,一年只能回家一两次,但是,每次回去总能望见母亲在屋前不远处不停徘徊,扑进母亲那温暖的怀抱,我似乎听见,母亲那咚咚的心跳——眼角,暗流涌动。
        母亲这辈子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我能够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如今我已是一名人民检察官,母亲的愿望实现了。现在我身在异乡,不能在母亲膝下尽孝,但是母亲很乐观、豁达,时常安慰我,哪里安家不是家,何必非要在自己家,她还经常叮嘱我,工作要认真负责,不能马虎,不要辜负人民对你们的期待。母亲的慷慨豁达更令我自责,如今我所能做的,就是把自己的工作做好,以检察为家,为检察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这也是对母亲最好的报答和安慰。
        我是从故乡屋檐下飞出的一只小鸟,每一根羽毛成长都凝结着母亲的深情抚爱和谆谆教导。永远都会记得,在我肩上的双手,风起的时候有多么温热;永远都会记得,伴我成长的背影,用慈祥的岁月换成我无忧的快乐!在母爱的支持与鼓励下,相信检察官这条路,我会越走越宽,越走越光明!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