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发布会

市检察院召开汕头市检察机关举报宣传周活动新闻发布会

时间:2008-07-11 00:00:00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2008年6月23日,市检察院召开汕头市检察机关举报宣传周活动新闻发布会,向新闻媒体介绍我市检察机关2008年“举报宣传周”活动的有关情况。中国法院报、广东电台、羊城晚报、南方日报、信息时报、大公报、汕头电视台、汕头电台、汕头日报、汕头特区晚报、汕头都市报等十多家新闻媒体记者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上,市院赖德贵检察长介绍了举报宣传周的有关情况。今年举报宣传周主题是“依靠群众,惩防并举”,重点是宣传党的十七大和中纪委二次全会确立的方针政策,检察机关惩治和预防职务犯罪的工作部署,树立人民群众同腐败现象做斗争的信心;检察机关在反腐败工作中的职责、制度,以及案件受理范围和办案程序;检察机关举报中心成立20年来,依靠群众举报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的成果,以及检察机关关于举报保护、线索查处、举报奖励等方面的制度规定,增强群众举报信心,激发群众举报热情;公布举报邮址、举报电话、举报网址等,告知群众如何掌握职务犯罪证据的方法及合法有效的举报方式等。活动从6月23日至27日结束。我市两级检察机关将通过上街设点接受群众举报、咨询,到有关单位召开座谈会、开展检察长接待日活动、开展下访巡访活动等形式加强宣传,进一步发动群众参与和支持反腐败斗争的积极性,激发群众的举报热情,并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围绕当前的工作重点进行举报。 
   市院赖德贵检察长还介绍了我市检察机关近期正在开展的深入查办危害能源资源和生态环境渎职犯罪专项工作,深入查办涉农职务犯罪保障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工作,以及市委市政府部署的开展打击刑事犯罪,除恶打黑,加强队伍建设专项活动等“三项专项工作”,并表示将通过深入推行“阳光检务”,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设立专门的案件查询窗口、落实申诉案件听证制度和检察文书说理制度、加强检察宣传工作等,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增加检察机关工作透明度,让群众走进检察机关,了解检察工作,更好地监督和支持检察工作。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