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业务 > 刑事执行检察 > 工作动态

我市检察干警参加全省首届刑事执行检察业务选拔竞赛活动喜获佳绩

时间:2015-08-27 15:49:21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8月18日至20日,全省检察机关首届刑事执行检察业务选拔竞赛活动在广州举行。来自全省各市、分院的56名刑事执行检察干警同台竞技,在历经两天三轮的激励角逐和比拼后,代表我市检察机关参赛的市检察院监所检察科陈艳君同志荣获二等奖。
    此次业务竞赛旨在积极适应刑事执行检察业务范围重大调整和刑事执行检察更名的新挑战,进一步提高刑事执行检察人员履职能力和司法监督水平。竞赛分综合业务知识笔试、答辩两个阶段进行,内容涵盖了刑法及其修正案、修改后刑事诉讼法和人民检察院刑事诉讼规则以及相关司法解释、刑事执行检察有关规范性文件。笔试阶段又分为闭卷考试和案件审查与法律文书制作两个部分,笔试成绩前三十名的选手进入面试答辩环节。市检察院陈艳君同志凭借着扎实的业务功底,顺利闯进面试环节,在答辩中语言精炼、层次清晰、观点明确、抓住重点,充分展示了我市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干警的风采,获得现场专家评委的高度评价。
    我市检察机关监所检察部门将以此次评选活动为契机,探索、拓宽符合刑事执行检察业务特点的培训模式和途径,加大业务培训和岗位练兵的力度,切实提高刑事执行检察队伍整体素质和法律监督能力。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