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检察荣誉榜

澄海区检察院获区首届“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活动第一名

时间:2019-06-13 16:09:36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为深入推进国家机关“七五”普法规划全面实施和“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落实,近日,澄海区举行首届“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会,澄海区检察院作为三个被评议单位之一参会,并最终以96.2的全场最高分获评“优秀”等次。

  会上,澄海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伟杰代表该院作履职报告,着重从加强组织领导、创新丰富普法方式和加强自身法治文化建设等方面展示了该院“说执法谁普法”履职情况和工作成效。

  自“七五”普法以来,该院以“五进”为平台,结合“宪法宣传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地方换届选举”等专项工作,深入开展“法治进校园”“乡村法制讲堂”“走进百家企业”等活动,通过巡讲授课、法制讲座、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等多种形式开展普法宣传,切实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的法治意识。

  以司法办案为中心,把普法工作覆盖到案件审查、出庭、接访等办案环节,针对案件当事人及其近亲属、在押人员等特殊群体加强以案释法,提高普法质效。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增强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检察和法律知识,扩大法治宣传效果。

  该院专门成立院普法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普法工作方案,组建预防职务犯罪宣讲队和青年检察官志愿服务队,切实抓好队伍的政治理论和法律学习,搭建起覆盖政治学习、业务培训、业务竞赛、岗位练兵和理论探讨的平台,提高干警的综合素质和司法能力,为普法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报告得到现场评委的充分肯定和好评,认为澄海区检察院普法工作成效显著,亮点突出,针对性强,形式多样,生动活泼,评委们还就进一步开展普法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1560413366761480.jpg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