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业务 > 刑事执行检察 > 工作动态

市检察院驻市看守所检察室开展送书帮教活动

时间:2019-09-11 08:56:34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9月3日,市检察院驻市看守所检察室开展以“书香净化心灵 改造重塑人生”为主题的送书帮教活动,进一步丰富在押人员精神文化生活,推进监所安全稳定,广受在押人员的欢迎。

  精心挑选书籍,让文化知识穿透“高墙”。驻所检察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看守所和监仓里的图书大多老旧发黄,种类单一,绝大多数未成年和女性在押人员渴望有新书供学习。驻所检察官遂根据看守所在押人员的不同特点,精心挑选200本崭新书籍送到看守所,其中有提供未成年在押人员学习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心理疏导类漫画小说、未成年人犯罪案例教育图书和音像制品等,也有提供女性在押人员学习的《婚姻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女性情绪控制课》等。

  书香飘进监所,用检察温情激励人心。接过一本本墨迹留香的书籍时,一位女性在押人员葛某激动地说:“中秋节将近,没有什么礼物比书更珍贵”,并现场即兴赋诗一首:“中秋赠佳书,检察官有情。墨香满汕看,大爱无声。”一位未成年在押人员陈某某在给检察官的书信中动情地写道,已经记不起有多少年没有摸过书本,他的老师曾经说过,书就像是朋友,可他却没有这样的朋友,没想到在看守所能遇见到这个好朋友。

  开展帮教活动,为在押人员释疑解惑。送书活动结束后,市检察院驻市看守所检察官对未成年人及女性在押人员进行面对面帮教活动。检察官们针对当前妇女、未成年人权益保障的热点、焦点,以及未成年人和女性犯罪存在的普遍性问题,现场为在押人员释疑解惑和心理疏导,鼓励他们多读书,增长见识,陶冶情操,自觉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让他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司法的温度,积极进行学习和改造,争取早日重新回归社会。

  接下来,市检察院将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对在押人员管理教育和转化工作,并坚持人性化执法理念,推进监管场所文化阵地建设,不断丰富监管监督教育手段,切实保障在押人员合法权益。

1568163251381539.jpg

1568163260373063.jpg

1568163271232007.jpg

1568163283381922.jpg

1568163353955198.jpg

1568163363875340.jpg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