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案件播报

汕头市检察机关依法提前介入5宗涉疫情网络诈骗案

时间:2020-02-04 15:24:15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1月31日至2月1日,汕头市检察机关依法提前介入5宗涉疫情网络诈骗案,该5宗网络诈骗案均是嫌疑人在没有口罩货源的情况下,利用疫情通过网络发布虚假的口罩出售信息,收到被害人转账后将被害人联系方式拉黑。嫌疑人上述以发布虚假信息骗取钱款的行为已涉嫌诈骗罪。

  案发后,汕头市检察机关高度重视,结合当前防控疫情工作实际,第一时间安排办案骨干提前介入,积极引导公安机关侦查取证。市检察院对基层检察院提前介入工作进行全程跟踪、全面指导。我市检察机关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依法严厉打击利用疫情实施的各类违法犯罪,形成有力震慑。

  检察机关提醒,任何利用疫情实施的违法犯罪行为必将受到严惩。疫情当前,广大群众务必提高防范意识,购买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用品,应到正规商店购买,谨防上当受骗,确保自身和家人安全。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