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务公开 >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省检察院李小东副检察长带队莅汕走访省人大代表并调研指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时间:2018-11-09 00:00:00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11月8日至9日,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小东带队莅汕走访驻汕部分省人大代表,并调研指导我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11月8日下午,李小东副检察长一行在市检察院召开走访人大代表座谈会,听取参会省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汕头市潮南区水利工程建设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区红口輋水系工程管理处主任吴先泽,汕头市潮阳区工商联主席、广东昂特音像有限公司总裁张朝文,南澳县后宅镇新乡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林炳亮,民革汕头市委会副主委、广东省粤东高级技工学校教学督导室副主任徐昱,汕头市龙湖区外砂镇蓬中村党委委员、村委会委员、妇联主席谢丽莉,汕头市金平区工程建设安全监督站站长张赟等六位省人大代表应邀出席座谈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杨宏强,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王旭霞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李小东副检察长向省人大代表通报今年以来全省检察机关在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广东建设、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强产权司法保护、精准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化司法改革提升法律监督实效、扎实开展公益诉讼工作、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提出广东检察工作未来的努力方向。市检察院还向人大代表发放了《今年以来全市检察工作情况通报》,更好服务人大代表为检察事业发展建言献策。
  六位省人大代表对广东三级检察机关特别是汕头检察机关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检察机关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成绩有目共睹、亮点突出,推进改革措施扎实有效、成效显著,联系人大代表工作细致到位,检察机关的威信和群众满意度得到很大提升。他们希望,省检察院要加大对汕头的关心和支持力度,全省三级检察机关都要完善细化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尤其是练江污染综合整治的工作措施,扎实推进公益诉讼工作,深入开展对基层公安派出所的执法监督,尽快实现全市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全覆盖,不断加强与人大代表的沟通联络,推进各项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他们同时表示,将一如既往支持检察工作和检察事业,为推进法治中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李小东副检察长认真听取了代表们的意见建议,他表示听后深受启发,各位代表的意见建议是对检察工作的期望和勉励,对检察事业的进步和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省检察院将积极吸收和借鉴各位代表的意见建议,不断改进各项检察工作。他同时希望,各位新一届代表要充分履职、积极监督,对检察工作给予更多的关心与支持,推动检察工作不断取得新进步、开创新局面。
  张健检察长也在会上表示,汕头检察机关将认真吸纳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检察工作特别是民生检察工作,进一步提升检察工作的群众满意度。

  11月9日上午,李小东副检察长一行深入澄海区检察院,对我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指导,并在澄海区检察院召开调研汇报会。市检察院检察长张健、副检察长罗益平、机关党委书记王旭霞,澄海区检察院检察长陈武松以及市、区两级检察院侦监、公诉部门负责人和扫黑办、办公室人员参加汇报会。
  会上,市检察院罗益平副检察长向调研组汇报了我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主要做法、工作成效、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安排,澄海区检察院陈武松检察长也就澄海区检察院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张健检察长在补充汇报时指出,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汕头市检察机关始终围绕讲政治、重配合、强监督、严管理的总体思路开展相关工作,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见效,推动专项斗争有力、有序、有效向纵深发展。下一步,全市两级检察院将继续强化监督意识、落实监督责任、加大监督力度、提升监督效果,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扎实深入开展。
  李小东副检察长对我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汕头检察机关政治站位高,组织领导有力、队伍管理严格,职责履行到位、办案成效突出,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深入推进贡献了检察力量。特别是开展十个方面的法律监督工作措施非常好,下来要在全省检察机关积极推广。
  同时,李小东副检察长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全面贯彻落实好上级会议精神。要继续全面贯彻落实好各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对广东的反馈意见。二是要提高办案质效。要在保证质量前提下提高办案效率,提高涉黑恶案件审查批捕、审查起诉质效。三是要继续深化改革。要结合内设机构改革,积极推行“捕诉合一”办案模式,扎实推进重大监督事项案件化办理试点工作,进一步细化实化十个方面法律监督工作措施,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在澄海调研期间,李小东副检察长还上门走访了澄海区司法局局长陈纯、骅星科技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金春霞两名在澄省人大代表,向人大代表通报全省检察工作情况,并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市检察院罗益平副检察长和澄海区检察院陈武松检察长陪同走访。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