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务公开 >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走进“12309”,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有哪些新体验?我们一起来听听……

时间:2018-10-25 00:00:00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10月24日上午,市检察院开展“走进12309,检察为民新体验”人大代表视察活动,并召开座谈会,通报今年以来全市检察工作情况,听取参与活动的代表委员对加强和改进各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全国人大代表黄炳章:今天再次来到市检察院,有很多感受,也有新的惊喜。我市检察机关围绕全市改革发展大局,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在法律监督、司法体制改革、队伍建设等方面都取得很多新的成绩,检察工作创新发展有目共睹。今天,“12309”检察服务中心改造升级投入使用,体现出检察机关为民服务的工作更加实在、更接地气。建议检察机关要持续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特别是在农村地区,要多抓典型、严厉打击,主动融入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在环保检察方面要加大工作力度,通过媒体的配合广泛宣传典型案例,发挥强有力法律震慑作用。要加强食药安全领域检察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加大产权司法保护,为汕头经济健康发展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
  省人大代表佘京鹏:市检察院有着光荣历史,功勋卓著、让人震撼。检察文化建设有特色,队伍专业水平和凝聚力、战斗力不断提升。建议我市检察机关在推进练江综合整治工作的同时,可以同步开展和推进龙湖沟等黑臭水体的环保检察工作。
  省人大代表侯光霞:早上实地参观了市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等办公办案场所,听取了今年以来我市检察工作情况通报,深切感受到我市检察机关工作到位,为民、便民服务都取得很好的成效。希望下来检察机关可以不断强化法律监督,为推动特区再出发、再创汕头新辉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人大代表陈国翔:我市检察机关今年以来工作扎实、成效显著,积极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打击犯罪、保护人民,体现了高度的办案责任心、优秀的办案水平和能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环境保护、精准扶贫、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领域做了大量的工作。“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建设,更是体现了检察机关执法为民的服务理念、服务方式、服务水平的转型升级。建议检察机关要继续发扬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的优良传统,持续加强与代表委员的沟通联络。要加大检察宣传力度,让群众更加了解检察机关,参与到检察工作特别是民事诉讼监督工作中来。要加强民行队伍建设,推动民行检察工作进一步发展。
  市人大代表李小澄:今天参加市检察院的活动,了解我市检察机关的工作,收获颇丰。“12309”检察服务中心平台缩短了空间和时间上的差距,拉近了检察院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距离。建议检察机关要关注“微污染”问题,像除草剂、农药、垃圾袋滥用致污等,要研究如何通过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有效解决这个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环保和食药品安全问题。
  市人大代表李岱玲:今年以来我市检察机关做了大量的工作,也取得很大的成绩,特别是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方面,为平安汕头建设作出了很大贡献。检察机关新媒体的运用转变了以往的工作方式,提高了工作质量,非常便民利民。文化建设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为打造过硬检察队伍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市人大代表冯美华:“12309”新平台进一步整合了检察服务功能,构建了四位一体的新模式、新举措。检察机关的宣传工作及时到位,希望接下来要利用新媒体对“12309”平台进行广泛宣传,让广大人民群众了解“12309”平台,促进良性互动,进一步发挥“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作用,为群众提供线上线下更加精准、周到、亲和的检察服务,着力将“12309”平台打造成为检察机关的特色品牌。
  市政协委员吴少通:市检察院在服务群众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为群众做了很多具体实事,很接地气,要为检察院的工作点赞。建议检察机关要加大宣传力度,消除检察机关的神秘感,让人民群众更加积极地参与到检察工作中来。
  在听取代表委员的发言后,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表示,代表委员想检察所想,急检察所急,言检察所盼,为做好新时代特区检察工作特别是强化新时代法律监督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我市检察机关要认真吸纳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在下来的工作中做到“六个坚持”,为推进特区“二次创业”作出新的、更实在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回馈代表、回馈人民。一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汕头各项检察工作,自觉践行“两个坚决维护”。二要坚持服从服务顺应大局,为特区“二次创业”保驾护航。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四要坚持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先行先试打造特区检察品牌。五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打造“五个过硬”检察队伍。六要坚持精准化服务,进一步密切与代表委员的沟通联系。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