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务公开 >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市检察院开展“走进12309,检察为民新体验”人大代表视察活动

时间:2018-10-24 00:00:00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为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提升司法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今天(24日)上午,市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改造升级投入使用,部分全国、省、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应邀到该院开展以“走进12309,检察为民新体验”为主题的视察活动。市检察院检察长张健参加活动。

   活动中,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视察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扫黑除恶检察办案指挥中心、新媒体工作室等检察机关办案办公场所,并参加“走进12309,检察为民新体验”代表委员座谈会,听取今年以来全市检察工作情况汇报,对加强和改进各项检察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推进“12309”检察服务中心建设,是检察机关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司法为民宗旨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落实中央司法体制改革任务、构建开放动态透明便民阳光司法机制的重要内容。市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实体大厅设有控告申诉、国家赔偿与司法救助、法律咨询服务窗口,同时设立了检察长接待室、远程视频接访室、公开审查室、情绪疏导室等配套工作区,是涵盖多种检察服务功能于一身的“一站式”检察服务平台。除了实体大厅,群众还可以通过门户网站、12309服务热线、移动客户端等多种方式提出控告、申诉、法律咨询和意见建议等,足不出户便能享受便捷的检察服务,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市检察院表示,将以“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设立为新起点,适应检察工作发展新要求,广泛收民意、汇民智,主动倾听群众呼声,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用心打造“实体12309、网上12309、掌上12309、热线12309”四位一体的检察综合服务平台,为群众提供更便捷更高效的检察服务,树立新时代检察机关为民服务新品牌。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