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研究 > 检察理论研究硕士站

我市检察机关12份检察说理文书在第四届全省检察机关优秀法律文书说理评比活动中获奖

时间:2016-02-04 10:03:58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为进一步提升我省检察机关文书说理水平,省检察院于2015年年底举办第四届全省检察机关优秀法律文书说理评比活动,共收到省检察院各业务部门和各市分院报送的文书518份。为保证评选公平公正,省检察院根据活动评选方案成立了由多位评委组成的评审小组,逐一对各地各单位推荐的法律文书进行审查、评选,共评选出获奖文书137份。我市检察机关共有12份文书获奖,获奖数量名列第一。具体如下:
    一等奖
    《吴荣和故意伤害案不抗诉理由说明书》(市院 郑斐)
    二等奖
    《对汕头市环境保护局的检察建议书》(市院 蔡振奕)
    《杨云原涉嫌贷款诈骗案不捕理由说明书》(潮阳区院 翁莹)
    三等奖
    《关于羁押必要性审查的检察建议书》(市院 翁崇武、肖明章)
    《关于余再光控告莲上派出所一事的检察建议书》(澄海区院 林木斌)
    《肖辉军涉嫌故意伤害案不捕理由说明书》(濠江区院 陈婕霓)
    优秀奖
    《陈喜婉涉嫌故意伤害案不捕理由说明书》(市院 曾林)
    《卢培丰故意伤害案不起诉理由说明书》(澄海区院 王钊岱)
    《李斌合同诈骗案不起诉理由说明书》(潮阳区院 张春林)
    《关于监管安全隐患的检察建议书》(潮阳区院 郑华升、王泽思)
    《向汕头市潮南区妇女联合会发出的加强保护妇女权益的建议》(潮南区院 郑寅生)
    《姚茂建抢劫案不起诉理由说明书》(潮南区院 黄贤玲)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