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研究 > 检察理论研究硕士站

濠江区检察院联合区司法局开展青年干警论坛主题座谈活动

时间:2018-05-08 16:33:01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为进一步强化青年人才培养工作,促进检察机关与司法行政机关的良性互动,近日,濠江区检察院联合区司法局开展了主题为“聚焦新时代,探讨职能协作新举措,实现司法公正新作为”的青年干警论坛座谈活动,共同开启青年人才学习交流活动新篇章。
  活动中,濠江区检察院青年干警代表与濠江区司法局的公职律师们紧扣主题要求,立足本职工作,围绕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法律援助机制的完善与发展、羁押必要性审查、民行诉讼监督及公益诉讼的协作配合、推进社区矫正制度建设、建立国家司法救助联动体系等主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为检察机关和司法行政机关如何更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保障司法公正,服务好濠江区工作大局提出了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活动最后,濠江区司法局副局长李燕萍及濠江区检察院副检察长黄薇对活动作了点评。李燕萍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四个意识”,青年干警、公职律师要讲政治,顾大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二是要树立职业特长意识,坚持把理论知识运用到办案工作中;三是要坚持法律人的理想信念,做一名纯洁廉正的检察干警、公职律师。
  黄薇对青年干警们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的精神及表现表示赞许,她认为区检察院与区司法局要形成常态化的交流学习机制,加强沟通协作,促进优势互补,在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化解社会矛盾、保障公平正义等方面共同发挥积极作用。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