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研究 > 检察理论研究硕士站

“4.26”知识产权宣传活动走进澄海玩具协会

时间:2020-04-26 17:54:03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4月26日是世界知识产权日,4月26日上午,市检察院联合市专利保护协会以“法治护航创新 拥抱绿色未来”为主题,在澄海玩具协会举办专场知识产权宣传活动,为企业代表送法答疑、创新献智。我市检察机关知识产权系列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专场活动利用澄海区检察院在澄海玩具协会设立的派驻行业协会保护知识产权检察工作联络点,邀请相关企业代表进行小范围座谈,市检察院相关部门负责人、澄海区检察院检察官、市专利保护协会代表以及澄海玩具协会领导、星辉互动娱乐股份有限公司、广东信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市检察院就近年来全市检察机关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工作情况进行通报,针对侵犯知识产权犯罪新特点如近九成为销假类案件、线上销售成为主要销假模式等进行重点解读,并就知识产权刑事司法保护的相关新举措如知识产权类刑事案件新增被害人权利义务告知等进行阐述。同时,市检察院还向玩具协会和企业代表们赠送了《立足检察职能 强化知识产权刑事保护》宣传小册子600余份,帮助企业增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市专利保护协会代表为企业代表们作“打造优质专利”主题讲座,从“2018年度专利复审无效十大案件”的相关案例入手,围绕专利申请必要性、如何打造优质专利以及避免侵权与被侵权等方面,进行富有针对性、专业性和操作性的详细解读。

活动中,与会企业代表和检察官、律师进行互动交流,就当前企业知识产权保护现状、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如何防止被侵权以及被侵权后如何维权等进行深入探讨,现场气氛热烈。与会企业代表对检察机关的做法和建议给予高度评价,希望今后能多开展类似活动,帮助企业解决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疑惑和问题。

此次宣传活动是我市在疫情防控转入常态化阶段后,检察机关服务和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助力企业创新发展的又一举措。我市检察机关知识产权系列宣传活动将采取线上主会场加线下分会场形式开展,接下来还将在汕头检察门户网站和“两微两端”等新媒体平台发布关于我市检察机关关于知识产权保护的工作举措和典型案例,期待您的持续关注。

13.JPG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