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务公开 >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平带队到市检察院调研公益诉讼检察工作

时间:2020-07-20 09:10:23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7月1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平带领调研组到市检察院,就我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陪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顾伟文、监察司法工委主任孙良胜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座谈会上,市检察院汇报了我市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基本情况,反映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措施。与会的市人大代表分别就加强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调研组对我市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全面推开以来,全市检察机关聚焦公益核心,切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在促进依法行政、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调研组同时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办案力量。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办案理念,加大办案力度,不断提升案件办理质量,在保证案件办理规模的基础上办理更多效果好、影响好的公益诉讼案件,更好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二要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办案合力。要完善协调沟通机制,建立健全与相关部门的信息互通、线索移送和工作对接等协作机制。三要加大宣传力度,夯实社会基础。扩大覆盖面,提高公益诉讼的社会知晓度、认同感、影响力,努力营造全社会支持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良好氛围。四要利用社会力量,助推公益诉讼。推动社会组织、公民作为公益诉讼的原告,鼓励社会有关单位、组织和个人积极参与到公益诉讼工作中,共同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