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业务 > 刑事执行检察 > 工作动态

市检察院驻市看守所检察室监督到位 促监所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

时间:2020-07-27 16:00:09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近期,省公安厅监所管理总队针对辖区内72个监所开展为期两周的视频巡查,汕头市看守所成为八个被通报表扬的监所之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市检察院驻市看守所检察室不断加强监督,督促市看守所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到监所内务卫生干净整洁,监室秩序规范有序。

一是及时提出疫情防控建议。疫情爆发以来,驻所检察室始终与市看守所保持联系沟通,根据不同阶段的疫情防控目标提出防控建议。疫情爆发初期,驻所检察室督促市看守所出台防控疫情应急工作预案,及时构筑防控屏障;随着疫情防控升级,驻所检察室要求市看守所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反馈、及时治疗、及时隔离、及时防控。

二是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如今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为防止疫情反弹,驻所检察室继续加大监督力度,不断督促市看守所坚持以防输入为重点,全面排查监所疫情防控各环节存在的风险点,严把“四关”不放松,切实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监所“零感染”。

三是牢牢把握安全主线。驻所检察室通过视频监控紧盯问题隐患,研究落实措施,筑牢监所安全防线,坚决堵死安全漏洞。督促市看守所加强对在押人员日常管理,加大巡查、倒查力度,及时发现问题,确保监所安全。

接下来,驻所检察室将督促市看守所保持疫情防控常态化,同时监督市看守所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全面掌握重点人员身体情况,加强巡诊,在保障刑事诉讼工作顺利进行的同时,切实维护和保障在押人员的生命权、健康权。

DSC_1627_副本.jpg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