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发布会

“检察开放日”,共和国建设者们有哪些心声?我们一起来听听……

时间:2019-04-28 00:00:00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4月28日上午,市检察院开展以“‘我将无我’奋斗,不负人民重托——共和国建设者走进检察机关”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部分全国、省、市人大代表、劳动模范代表近20人走进人民检察院,零距离感受和了解检察工作。在座谈会上,市检察院通报了去年以来全市检察工作情况,并听取参会代表们对如何维护群众权益,创造良好的经济发展和劳动者就业环境的意见建议。

1556496159696461.jpg1556496525417801.jpg

  黄贵松(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今天是我第一次走进检察院,通过参观学习,对检察机关的工作流程和工作方式方法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看到检察机关采取实际行动,通过门户网站、两微两端、检察长接待日等方式,给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司法服务。建议检察机关进一步做好群众信访结果满意度调查,通过数据来衡量这项工作的绩效,同时建议检察机关帮助争取汕头的公益诉讼案件管辖权,为汕头环境治理提供更加便捷的条件。


1556496593463283.jpg

  林卓雄(市人大代表):再次走进检察院,通过参观检察院职能部门,对检察院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市检察院政治站位很高,将检察工作提升到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层面来做。本以为公检法就是打击犯罪,没有想到还有心理疏导等工作,这对促进和谐社会建设非常重要。法治宣传任重道远,建议检察机关联合公安机关、法院、学校和家庭建立联动机制,共同做好青少年法治宣传工作。


1556496644900607.jpg

  张冬虹(市人大代表):参加检察开放日活动让我感触很深,检察机关在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做了很多实事。建议检察机关多到基层和社区开展社区矫正法律宣传教育工作,帮助社区矫正对象重整信心,回归社会。


1556496721409059.jpg

  代玉柱(省劳动模范):非常感谢检察院热心、用心的安排,检察机关在维护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方面的工作做得非常好。建议检察机关多向一线环卫工人普及维护保障劳动者权益的法律知识。


1556496850562487.jpg

  林彩云(省劳动模范):检察机关在依法办理案件的同时,也传递出“检察温度”,让老百姓感受到司法温情,在接待群众时热情、用心的态度令人感动,希望检察机关继续保持和发扬用心用情为民司法的精神。


1556496897341240.jpg

  肖惠琴(市劳动模范):美容美发整形行业的从业人员大多是周边地区的年轻人,行业内部会为他们提供技能培训,但普法工作仍不到位。希望检察机关能加大法治宣传力度,深入各行业开展法治宣传。


1556496961169460.jpg

  高晶(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市检察院今天的活动是一次实实在在的开放,每到一个参观场所都有工作人员介绍日常工作的重点,让我们了解检察工作是如何开展,令人大开眼界。市检察院近年来在维护社会稳定、推动反腐倡廉建设、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我们在学校、在日常工作中也听到群众对检察机关的肯定,检察工作的群众满意度非常高。建议检察机关联合社区、学校开展治安综合治理,坚持教育、挽救、感化的方针,加强对未成年人帮教工作,用法治思维和方式努力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青少年犯罪,各方合力维护社会公共安全。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