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发布会

市检察院召开律师代表座谈会 共商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

时间:2019-05-29 07:22:35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5月23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律师代表座谈会,邀请本地8位律师代表走进检察院,就如何更好地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保障律师权益及维护司法公正进行深入交流。市检察院检察长张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检察长许瑛、市律师协会会长陈国祥以及市检察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在轻松的座谈氛围中,8位律师代表畅所欲言,重点围绕平等保护民营企业、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电子阅卷、律师会见等问题进行讨论并交换意见。

  张健检察长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转变工作理念,做好法律监督工作。要构建新型检律关系,律师与检察官同属法律职业共同体,在诉讼过程中对抗不对立、交锋不交恶,齐心推进汕头法治建设。搭建公开透明的沟通交流平台,建立健全业务交流、专题研讨等工作机制,有针对性地做好法律监督工作,帮助解决律师执业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二是全面落实政策,依法保障律师权益。把保障律师权益作为一项法律监督工作来做,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关于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有关规定。对律师代表提出的意见进行认真梳理,有效保障律师阅卷权,推动解决律师会见问题。三是创新工作机制,服务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希望市律师协会充分发挥作用,为民营企业做好“法治体检”,共同引导民营企业建立知识产权保护预警机制,为广大潮商排忧解难。探索建立常态化联系机制,开通“绿色通道”,第一时间了解民营企业遇到的问题,为民营企业寻求法律咨询、司法救济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努力做到涉及民营企业的各类诉求“马上就办好”。

1559172141976156.jpg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