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研究 > 学习心得

检察魂

时间:2019-08-08 17:44:48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杨志依

  许多年前,康德曾说,这世上只有两样东西能引起人们内心深深的震动,一是我们头顶灿烂的星空,一是我们心中崇高的道德准则。

  道德准则是检察精神的灵魂,手中执法,心中有情,法愈严愈显情之切。但这情,既不同“日暮乡关何处是,烟波江上使人愁”的乡情,也不是“执手相看泪眼,竟无语凝噎”的缠绵恋情;亦非“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的友情。这情,来自对党、对祖国、对人民、对法律无限的忠诚,这情,来自检察干警与人民群众患难与共、风雨同舟的血肉联系。它是浓烈、真挚的血浓于水的亲情,它体现在我们检察干警执法活动的点点滴滴之中,体现在时刻心系群众,事事以人为本,任何时候都把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的忘我行动之中!青松参天,在于它植根于肥沃的土壤;浮萍飘零,因其远离厚实的大地。现实生活中的检察干警,不是作家生花妙笔下的福尔摩斯,更不是火眼金睛、七十二变的齐天大圣,每一条线索的获取,每一个证据的落实,既浸透着我们检察干警辛勤的汗水,也须臾离不开人民群众的支持和参与!神话中的巨人安泰,不能离开他的大地母亲,检察工作如果没有群众的支持和参与,也将会成为无源之水、无本之木。

  我喜欢检察事业“执法为民,稳安天下”的情怀; 我敬仰检察职业“刚正不阿,不畏权势”的秉性;我赞赏检察机关“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精神;我钦佩检察干警“一身正气,两袖清风”的品格;我愿继续为检察事业增光添彩而竭尽全力!做事就要做这样的事,为人就要为这样的人!

(本文作者系金平区检察院检务保障办科员)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