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务公开 >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市检察院、市工商联共同举办“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0-10-26 20:45:00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的重要论述精神,落实我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支持和推进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司法保护民营企业平等健康发展的决议》,进一步保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10月26日上午,市检察院、市工商联共同举办以“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市工商联领导和本地民营企业家代表,以及在民营企业界和工商联任职的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共11人走进检察院,零距离感受和了解检察工作。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彭章波和市工商联主席黄茂强一同参加活动。

1 DSC_7493.JPG

活动中,市工商联领导和民营企业家代表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件管理大厅、检察荣誉室、文化交流中心、扫黑除恶检察办案指挥中心、新媒体工作室等检察机关办案办公场所,现场观摩案件公开听证及公开宣告送达,并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市检察院通报了全市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工作情况,与会代表畅谈了参加检察开放日的感受,对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所作出的努力给予高度评价,并结合自身工作和企业经营过程中的切身体会和实际困难,就检察机关如何更好地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彭章波代理检察长表示,将认真分类梳理民营企业家代表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并研究转化为具体工作措施,切实为民营企业家排忧解难。接下来,我市检察机关将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服务和保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为服务大局的重要内容,积极打造服务民营经济检察品牌。强化办案监督,认真贯彻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和落实民法典中产权保护要求,强化对涉民营企业案件的法律监督,为民企发展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加强与工商联、各行业协会商会联系,建立涉民企案件公检法联动制度,凝聚护航民企发展更大合力。加强检察队伍建设,探索建立专家辅助办案制度,进一步提高检察官业务能力,为民营企业提供规范化、精准化、专业化和品质化检察服务。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