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专题 > 专题活动 > 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

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视频会

时间:2020-10-30 17:54:50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近日,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视频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扫黑除恶专题会议精神,分析我市检察机关“六清”工作形势,对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重点工作作进一步部署。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彭章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检察院扫黑除恶领导小组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战决胜的关键之年,中央、省、市陆续召开专题会议,对专项斗争工作作出重要部署,全市检察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不折不扣落细落实。

会议要求,凝聚“领导力”,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全市检察机关要始终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高站位、高强度持续推进扫黑除恶各项工作。各基层检察院“一把手”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带头靠前指挥,带头具体办案,带头攻坚克难,及时掌握工作进度,切实强化专项斗争的组织保障,高质量打赢这场攻坚战。凝聚“行动力”,聚焦重点攻坚突破。持续加大办案攻坚力度,继续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对已经办结的涉黑涉恶案件要“回头看”“再排查”,加强与监委的办案协同,推动涉黑恶案件一查到底;稳步推进“打财断血”,加强对涉案资金的审查力度,引导公安机关对黑恶势力及犯罪分子相关财产依法采取查询、查封、扣押、冻结等措施,做好涉案财产的甄别、价值认定等工作,并加大对公安和法院财产上缴、执行的监督力度;扩大检察建议制发覆盖面,对涉黑恶案件背后隐藏的社会治理问题应发尽发,积极督促、支持配合相关单位整改落实,进一步拓宽检察机关参与社会治理的深广度。凝聚“推进力”,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运行。全市检察机关要坚持边打边治边建,注重系统集成,加强制度创新,重点针对涉黑涉恶犯罪特点,总结提炼专项斗争中的有效做法和成熟经验,立足解决问题、形成合力、有利于工作,将专项斗争中经验做法固化下来,确保各项措施更有操作性、实效性,推动扫黑除恶机制化、常态化运转。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