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专题 > 专题活动 > 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

扫黑除恶再发力,汕头检察“七入”宣传活动入民心(一)

时间:2020-11-16 19:05:54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为充分展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有效提升群众满意度,充分发挥检察机关职能作用,我市各基层检察院持续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七入”宣传活动,确保宣传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进机关、进校园、进家庭、进公共场所,做到互动全覆盖,真正让专项斗争工作成效深入民心。

下面,让我们先跟随濠江区检察院和潮阳区检察院一起走进社区和学校吧!


扫黑除恶进社区、进校园:濠江区检察院到海星社区、达濠二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11月4日下午,濠江区检察院法治教育宣讲团到礐石街道海星社区、达濠第二中学开展扫黑除恶集中宣传活动。

在海星社区,青年干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接受法律咨询等方式,向社区居民介绍检察机关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职能作用,讲解扫黑除恶重点打击领域、表现形式、典型案例等,提高群众对涉黑涉恶犯罪的鉴别能力和参与专项斗争的积极性。

在达濠二中,青年干警采取设点摆摊的形式,全方位开展检察普法宣传,向学生详细阐述黑恶犯罪及套路贷的危害,号召居民积极举报黑恶犯罪线索,为全民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浓厚氛围,为提升扫黑除恶社会知晓度和支持率贡献检察力量。

“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我们一定带领学生、发动家长好好学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识,为打赢这场人民的战争贡献力量”,现场参加活动的老师说道。接下来,濠江区检察院将继续做好专项斗争的宣传工作,努力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成果成效。


扫黑除恶进校园:潮阳区检察院联合相关部门举行“抵制非法借贷共创和谐社会”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做好潮阳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有效遏制套路贷、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对群众和广大师生的侵害,展示潮阳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提升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安全感和满意率,11月5日下午,在潮阳区扫黑除恶办组织下,潮阳区检察院联合区有关单位在潮阳区职业技术学校举行主题“抵制非法借贷 共创和谐社会”——潮阳区“扫黑除恶基层行”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潮阳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盛锋出席活动。

1.JPG

活动中,潮阳区检察院通过设置扫黑除恶主题宣传展板,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向师生们普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基本知识,干警们以扫黑除恶为切入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阐述了“黑”“恶”的定义,以及黑恶势力的表现形式、与黑恶势力相关的常见行为、涉及到的相关罪名、举报方式等内容,让同学们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危害性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潮阳区检察院检察官还以“防范网络诈骗和套路贷”为主题为同学们上了一堂法治课,课堂上,检察官结合真实案例,以案释法,给学生们讲解了校园欺凌、“套路贷”、网络诈骗等相关法律知识,引导学生们要遵纪守法,增强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及违法犯罪行为的引诱和侵害。

活动同时在网络视频直播,潮阳区检察院检察官为线上观众讲解了套路贷、网络诈骗危害以及防范措施等,号召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打击黑恶势力、“套路贷”等违法犯罪的行动中来,自觉遵纪守法,敢于与一切黑恶势力、违法犯罪作斗争,举报各类涉黑涉恶犯罪行为和违法犯罪行为,为共同推进平安校园、平安潮阳建设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4.jpg

此次活动主题鲜明、形式丰富,切实提高了学生们的法治意识,为保护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良好有序的治安环境起到了积极作用,得到了全体师生们一致好评。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