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专题 > 专题活动 > 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

扫黑除恶再发力,汕头检察“七入”宣传活动入民心(二)

时间:2020-11-18 19:28:41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为充分展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有效提升群众满意度,充分发挥检察机关职能作用,我市各基层检察院持续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七入”宣传活动,确保宣传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进机关、进校园、进家庭、进公共场所,做到互动全覆盖,真正让专项斗争工作成效深入民心。

上一期,我们与濠江区检察院和潮阳区检察院一起走进了社区和学校,这次我们再跟随金平区检察院和潮南区检察院一起到宣传活动现场看看吧!


扫黑除恶进社区:金平区检察院到月浦社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创文工作宣传活动

11月6日上午,金平区检察院组织干警到月浦社区文化广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创文工作宣传活动。

活动中,金平区检察院干警通过现场播放宣传视频、展板讲解、发放宣传资料、接受法律咨询等方式,向社区群众、学生积极宣传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相关文件精神、部署决策和取得的重大战果以及市委、区委关于做好创文工作的有关要求。

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区,干警们重点向群众讲解黑恶势力犯罪的危害、认定范围、举报涉黑涉恶线索的方法、途径以及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检察机关的职能作用,并通过向在场的学生们讲解新型毒品犯罪、校园欺凌等案例,引导他们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利益。

部分干警还深入社区居民家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及《民法典》宣传,对居民们提出的法律疑问进行耐心解答,号召他们积极检举揭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主动学好用好《民法典》,为日常生活保驾护航。

在创文工作宣传展区,干警们向社区群众介绍了近年来金平区检察院开展创文工作的各项主要举措,一一解答了群众们关于创文工作有关政策文件、法律法规的疑问,倡议大家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做创文工作的宣传者和践行者,为美丽汕头建设多做贡献。


扫黑除恶进公共场所:潮南区检察院联合公安机关开展扫黑除恶“七入”宣传活动

11月5日下午,潮南区检察院联合汕头市公安局潮南分局在峡山街道万福隆门口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让扫黑除恶宣传深入到社区和公共场所。活动现场放置了扫黑除恶宣传展板,并设立咨询台,潮南区检察院干警与公安民警一道,耐心细致地给过往群众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意义,讲解当前扫黑除恶形势和打击措施,发放扫黑除恶宣传资料等,同时了解群众身边是否还存在黑恶势力,为群众答疑解惑,呼吁群众积极举报涉黑恶有关线索。

3.jpg

本次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进一步提升了人民群众对司法机关扫黑除恶工作的知晓度和认同感,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群众们交口称赞。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