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业务 > 民事行政检察 > 工作动态

省检察院谭玲副检察长带队莅汕调研指导未检、计财、民事检察工作

时间:2020-11-13 19:21:43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11月11日,省检察院谭玲副检察长带队莅汕,对我市未检、计财、民事检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指导,并在市检察院召开调研座谈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彭章波陪同调研,我市两级检察院相关部门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调研座谈会上,彭章波代理检察长汇报了我市检察机关未检、计财、民行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谭玲副检察长听取汇报后对我市检察机关相关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并指出我市检察机关问题找得准、下一步工作开展有思路、有措施,为省检察院调研提供了有益参考。

3 DSC_9565.JPG

谭玲副检察长同时对我市检察机关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定不移按照高检院、省检察院的部署要求开展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未成年人检察特殊程序的各项考核指标;要建立健全民事检察工作机制和办案指引,真正落实精准监督和类案监督;要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进一步优化检务保障工作。二是要立足检察职能,按照“双区建设”和“1+1+9”工作部署,围绕服务保障市委中心大局谋划工作,在打好“三大攻坚战”等重点工作中作出检察应有贡献。三是要选准切入口精益求精,在落实“一号检察建议”上贡献汕头经验,在民事检察、公益诉讼检察等工作中不断擦亮汕头检察品牌,力争在全国、全省检察机关中作出表率。

座谈交流中,谭玲副检察长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就未检、计财、民事检察等工作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与会同志进行深入交流。

调研期间,谭玲副检察长一行前往东厦中学,实地考察金平区检察院与金平区教育局共建的青少年法治教育和道德教育实践基地“德法讲堂”,现场观摩检察干警“守护成长,共筑未来”法治宣传教育课,对我市检察机关持续落实“一号检察建议”、扎实开展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运用网络信息技术扩大法治教育覆盖面的做法予以肯定。

NeoImage_副本.jpg

谭玲副检察长一行还实地参观了市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检察荣誉室、文化交流中心、新媒体工作室等办案办公场所。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